I have stopped updating this blog, please head to http://xiwenwendy.wixsite.com/xiwen-lunaticus ! :D

Tuesday 20 August 2013

四个月的努力

日新中学的女生毕业后在外表上多少都会有变化。除了留一头“合法的”长发(哈哈哈哈我们摆脱校规了!)再加上开始会打扮,就是脸变圆了(T.T)。离开中学一年半来,我足足胖了五公斤(等到发现时真的很吓人,原来我胖了这么多,超羡慕怎么吃也吃不胖的人)!

2013 vs 2011 

所以不减肥不行!胖了的话会穿不下之前买的衣服,很浪费耶(其实爱美的成分比较多,嘿嘿)!变胖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中学时期差不多每个星期六都得到学校参与课外活动,为了几面武术金牌在太阳底下进行四个小时的魔鬼式训练,平时在学校因为是学长所以时不时得东奔西跑的,体重控制得还好(虽然那个时候老妈已经嫌我肥了)。结果毕业后就整天赖在家里,运动量减少饭量增加,进入预科班后天天马来餐(而且无论份量多少都一样价钱,所以。。。),压力时就啃零食(星期五为自定冰淇淋日,大家热烈响应,哈哈),赶课业不够睡,渐渐地就发福了。发现问题时已经快预科班毕业了,但也开始行动减肥。首先食量减半(我不提倡skip meal,小心变更胖),少吃碳水化合物,每天一杯咖啡加快新陈代谢,(尽量)不碰零食和罐装饮料,然后每天花半个小时慢跑(龟速前进),跑完去Andromeda(学院里一栋偏僻的建筑物)看朋友做insanity(很激烈的肌肉训练,我曾经跟着做,结果做不到热身的一半就不行了,唉)。看,我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哈哈。。。

目前预科班毕业也快四个月了,这四个月的悠闲假期以来我都有用心坚持哦(老妈也很积极地监督我,还为此买了新的体重计)!除了饭量再减半,避开油腻和高碳的食物,有时候晚餐只喝低糖豆浆(被爱孙的婆婆骂了很多次,感动但没办法嘛),每个星期和老妈一起去参加至少三次的有氧运动操(因为很多人一起做,因为我是安迪们当中唯一一个岁数以一开头的,为了不丢脸就得格外用功,好可怜,运动完后的我像刚从水池里爬出来),继续少吃零食(有时会忍不住想吃甜点,这是女生的天性吧,哈哈),晚上睡得饱(不用上课嘛,弟弟妹妹羡慕死了,哈哈),终于有成果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呐)!

体重慢慢地恢复至差不多和中学时期一样了(耶!)。两个星期后就要进入大学了,只能一直祈祷希望体重继续下降,不要再旧患复发,不然会很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