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stopped updating this blog, please head to http://xiwenwendy.wixsite.com/xiwen-lunaticus ! :D

Saturday 11 May 2013

外公,安息吧。。。

昨晚和爸爸开了四个小时的车往返怡保中央医院,于一点多才赶到家。外公在我和爸爸离开医院时心脏三度停止跳动,病逝了。。。

八点多,妈妈接到姨姨的电话,说外公病危了,在抢救中。妈妈赶紧收拾了行李,我和爸爸开快车送她下怡保去看生命垂危的外公。高速公路上没有人说话。到了医院,得知外公在普通病房急救着,现场只见眼神焦虑的姨姨和姨丈等待着我们的到来。由于长期服用不适当的药物,外公大约一星期前因胃溃疡入院,健康情况很糟糕。前天医生说他的胃康复的还不错,但肾脏功能不好,血液呈酸性,得洗肾了。其实早在两年前,医生已经劝外公去洗肾,但外公百般不情愿,以客话说道:“人活这样久做什么?” 姨姨为了说服外公接受治疗,威胁他说再不洗肾八月时就喝不到小舅舅的媳妇茶了。那时外公顿了一下,想必是心动了。就在昨晚,外公因肺部细菌感染必须插管,有生命危险。

那是我十年来第一次踏入医院。晚上的医院人来人往的,伤的病的老的幼的都有。看见病床上受病魔折腾的老人不禁觉得感伤。消瘦的身形和布满皱纹的脸,我看到了孤单。由于爸爸今天有重要的学校任务在身,把妈妈送到医院后我就得陪爸爸赶回家。知直到转身离开那一刻,我都没有去看外公最后一面,不忍心看他老人家受苦的样子。今天早上我才知道,原来当我和爸爸在停车场准备离去的时候,外公心跳已经停止了。妈妈不敢告诉我们,一直到我们安全到家了,她才捎来电话和爸爸说。

对不起外公,在您还在世时没有尽孝没有对您好。感谢神带走了您的痛,现在您在天国和外婆团聚了吧!我会记得您呵呵笑的慈祥脸庞和情切地呼唤着我 “ 雯雯啊 ” 的声音,您会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外公,安息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