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stopped updating this blog, please head to http://xiwenwendy.wixsite.com/xiwen-lunaticus ! :D

Saturday 17 November 2012

老兄,谢谢你。。。

五月天是影响我最深的艺人之一。大胆的作词和鼓舞人心的曲风总令我五体投地,身感同受。每首歌都散发着强烈的味道,仿佛你就活在歌词里,随着旋律述说着你的故事。天马行空,却真实。

现实中,确实有那么一个人,以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我们看见热血和追求。一把普通的吉他,一副平凡的嗓子,没有什么不能透过创作来完成。就算破音,就算断弦,就算别人把他当怪咖,这条路还是照走不误,只为了梦想,只为了最初的自己。印象中,他是个听到音乐就会情不自尽打起拍子,唱歌时会深情地闭上双眼的男孩。不炫耀,不吹牛,只做自己爱做的事。他对音乐的爱,一点也不假。

是你给予我弹吉他的动力;
是你给予我创作的勇气;
是你给予我追求音乐的希望。。。

在此分享黄毓献早期最经典的作品——《季候鸟》


北风在凋零 可否只是个错觉
满地落叶 象征一切
相聚的相片 是否挂在心里边
这次离别 何时再见

一起熬过寒冬 暑天晒干沉默
握着你的手 渡过一个个难过
羽翼日渐丰满 时光悄悄溜走
悲欢和离合 再次上演在这个镜头

让世界由我带头 随我的旋律摆动
守候友谊的承诺 别因距离而放开手
不论到何方何处 记得别忘了闪烁
总有一天 我们还是会回到 这个家

辽阔的世界 你我向往的蓝天
哪朵云儿 引导方位
穿梭的帆船 铺满无际的海面
竞争激烈 努力往前

一起熬过寒冬 暑天晒干沉默
握着你的手 渡过一个个难过
羽翼日渐丰满 时光悄悄溜走
悲欢和离合 再次上演在这个镜头

让世界由我带头 随我的旋律摆动
守候友谊的承诺 别因距离而放开手
不论到何方何处 记得别忘了闪烁
总有一天 我们还是会回到 这个家

就算季节的逼供 借由记载的回忆
用你给的勇气 飞行

让世界跟我们走 随风筝与梦遨游
不带走任何眼泪 洒在大海每个浪波
让感动留在天空 与晴阳照亮以后
挫折伤悲 都给自己一个笑容

让世界由我带头 随我的旋律摆动
守候友谊的承诺 别因距离而放开手
不论到何方何处 记得别忘了闪烁
总有一天 我们还是会回到 这个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